阪急梅田車站-九大月台電車並列

阪急梅田車站-九大月台電車並列

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整理(PDF檔,共18頁)(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二級單字)



市面上看不到的獨特整理方式!(表列式比較分析,特別適合考前複習)
採用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製作,列印清晰,可於檔案中進行檢索,方便查詢。
全部漢字都有標示注音,省去查字典時間。

【最新版本】參考歷屆 N2 考古題,完全切合新制考題。

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(日語能力試驗單字)-1



PDF範例檔下載(請務必下載PDF範例檔,排版漂亮且字體清晰):
檔案開啟密碼為我的 e-mail address(請複製貼上即可):mkhchu@yahoo.com

下載點:日語檢定二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 Google sites 下載




前言:

  各位喜好日語的朋友,容我先用一小段話介紹一下「N2文法整理」「N2語彙整理」這二份文件的起源:

  還記得我剛開始接觸N2時,挑戰真的很大。單字不用說了,有如大海撈針,沒個標準,總是在記記忘忘之間徘徊。N2文法雖然比較有固定的範圍,但是記得我第一次拿起文法書來,看了前面幾頁,一堆長的很像的文法擠在一起(として、について、にとって、によって...),真的是驚訝程度滿點!簡直就要暈倒。想想自己年紀不小了,哪有可能背的起來?但是我也很清楚,沒有這些文法,就不可能看得懂日常日語。這樣下去的話,之前學的日語大概也就等於白學了。

  所以呢,我就下定決心,一邊看書,一邊做題目,然後一邊整理我自己的文件。遇到有混淆不清楚的地方,就想辦法分辨清楚並在文件中加上註記,隨時複習。本來只想整理文法,後來索性連單字都整理起來。我才發現,很多單字之間的關連性也是有跡可尋,放在一起不但可以加深記憶,還能夠觸類旁通。還記得我每天搭捷運時,手上總是拿著這些資料在讀,一有空就整理資料。那一陣子實在是天昏地暗,打字打到手快斷了。不過呢,經過這樣子整理,我才真的慢慢進入狀況,瞭解到N2到底在考些什麼,自己的閱讀也明顯進步起來,答題的速度也越來越快,最後順利通過試驗,並且有能力開始看日文書。


以下進入正題:

 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:有些字很難記憶;有些字或許放在文章中很容易懂,但是將它放在考題選項中,再搭配幾個長得很像的字,就會讓人無從選起。

  這份文件是我在考前學習過程中逐步蒐集整理的,考完以後又花了很多時間再進行分類。和一般書籍最大的不同之處,在於我習慣將相似的、易混淆的字整理在一起,難記的字有些會提供例句或記憶方法,加強辨識能力。

  相鄰的單字,如果是相類似或易混淆的,我就用淺底色表示,讀的時候請多加留意分辨。

  文件主要分成七個部分:

一、漢字整理:包含多個讀音的漢字(如:平(たい)ら、平(ひら)社員、平日(へいじつ) ),以及讀音容易混淆的漢字(如:同(どう) 、等(とう) 、当(とう))等。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(日語能力試驗單字)-1


二、動作(動詞):常見二級動詞語彙。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(日語能力試驗單字)-2


三、其他語彙整理:名詞、形容詞等常見二級語彙。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(日語能力試驗單字)-3


四、擬聲語:「ぺこぺこ」、「ざあざあ」等擬聲語。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(日語能力試驗單字)-4


五、複合詞:依照字根整理的複合詞,如「込む」、「煮込む」、「飛び込む」、「話し込む」以及「無意識」、「無関心」、「無神経」等,弄清楚其基本意義後,對於複合詞那一大題有很大的助益。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(日語能力試驗單字)-5-1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(日語能力試驗單字)-5-2


六、語助詞、副詞:如「こっそり」、「はっきり」、「すっきり」、「しっかり」等。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(日語能力試驗單字)-6


七、常用句:如「ことがある」、「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」、「かしこまりました」、「お構(かま)いなく」等文章及聽解中常出現的句子。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(日語能力試驗單字)-7




我的成績單,供參(點圖片可放大):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及文法滿分成績單



訂購請點選下方:
日語檢定二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露天拍賣台灣露天拍賣,接受轉帳匯款(清華大學郵局)或信用卡付款(需申請支付連帳號),相關評價請點這裡
日語檢定二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Yahoo奇摩拍賣台灣Yahoo!奇摩拍賣,接受轉帳匯款或信用卡付款。
日語檢定二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香港ebay拍賣國外的朋友請用香港eBay,可用信用卡或PayPal餘額付款方式。
註:eBay一般賣家的商品每10天會自動下架,我收到通知就會再上架,若找不到請在這裡留言通知我。


PDF 範例檔下載:
檔案開啟密碼(請輸入我的 e-mail address,請複製貼上即可):mkhchu@yahoo.com

下載點:日語檢定二級N2文字語彙滿分總整理 Google sites 下載


推薦閱讀:
1.日語二級文法的重要性(二級文法總論)
2.日語檢定 N2 文法整理—わけ的用法(含考古題解析及統計)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日語檢定二級( N2 )文法滿分總整理( PDF 檔,共 20 頁):
http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06/n2pdf19.html
日語檢定二級( N2 )文字語彙滿分整理( PDF 檔,共 18 頁):
http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06/n2-pdf17.html
日語檢定 N2 考試臨場經驗分享:
http://mkhchu.blogspot.com/2012/06/n2_7.html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